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淮北矿业入选国家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文章来源:淮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1-11-17

  日前,安徽淮北矿业集团公司被国土资源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这标志着“十二五”时期国家将从政策上推动淮北矿区实现绿色开采、转型发展。

  为贯彻实施资源节约优先战略,推动矿业结构调整,国土资源部、财政部与21个省级人民政府及6个中央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油气、煤炭等40个示范基地建设。

  资料显示,淮北矿区开采范围大,资源丰富,煤炭保有储量100多亿吨,其中国家稀缺的焦煤、肥煤和瘦煤储量约占矿区总储量的80%,占全国炼焦用煤储量的10%以上,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冶炼精煤生产基地,并且品质优良,具有特低硫、特低磷、中低灰分、高发热量、粘结性强、结焦性好等特点,属“绿色环保型”煤炭,在华东地区具有独特的市场竞争优势。因此,淮北矿业成为全国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中的5家入选的煤炭企业之一。

  据了解,通过示范基地建设,淮北矿业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提高矿产资源开发效率,提高矿产资源供给能力,统筹推进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保证矿业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