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京文化集团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总额近3亿元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15

  11月1日,南京市文化集团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将为市文化集团在搭建文化产权交易平台,繁荣南京演艺市场,整合影视产业链,打造文化产业集聚地,推动文化企业上市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布局,丰富产业结构板块。

  本次签约仪式上,包括江苏紫金文交所、与杭州金海岸集团合作演艺项目、电影《刘伯承市长》、江苏阅博园项目、电影《帝国密符》、南京文创基金入股南京惠通展览公司在内的6大项目完成签约,总签约额近3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涵盖了文化产权交易平台、影视投资、演艺、文化产业园区、文化风险投资等市文化集团的主要文化产业板块,合作单位有来自国内和省内的知名文化领军企业,集中展示一段时期市文化集团推进文化大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为即将到来的全市文化建设新高潮谱出了一段美妙的序曲。

  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泽光指出,作为“低碳产业”和“朝阳产业”,文化产业近年来得到了从国家到省市层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未来5年南京要坚持“文化为魂”,打造“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发展目标,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深化对发展文化产业重要性的认识,突破常规、创新思维,探索文化产业新的发展模式和路径。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包括市文化集团在内的国有文化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有效整合南京文化领域各方面资源,主动加强与先进地区、优质企业的合作力度,特别是与省几大文化产业平台的合作力度,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将丰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为实现南京市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的跨越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