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公司多措并举应对雨、雾等恶劣天气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14

  冬季来临之际,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公司切实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着力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优质服务水平。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下发了《关于加强恶劣天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通知》,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检查”、“谁检查、谁负责”、“谁的隐患、谁整改”的原则强化监管。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开展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知识等宣传教育,在各服务区悬挂条幅、制作宣传栏500余条(块),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提高了司乘人员和员工的安全意识。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健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不断完善应对、处置措施,已开展演练60余次,对预案的有效性进行了全面评价,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修正。

  四是加强物资储备及优质服务。储备充足的防滑和照明物资,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进一步强化各服务区餐厅、超市、客房、汽修厂及加油站的文明服务措施,在遇到恶劣天气时,确保司乘人员吃得舒心、住得放心、行得安心。

  在近日山东省遭遇的大雾天气中,各服务区及时启动相应预案,出动人员560余名,疏导分流拥堵车辆5000余辆,并对被困群众和车辆进行帮助;各营业窗口铺设防滑垫,安排专人对老弱病残进行帮扶,保安全,保畅通,为树立山东高速品牌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