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重煤机·太矿制成世界最大功率采煤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11

  10月30日,在北京“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暨设备展览会”上,太重煤机·太矿展出了世界最大功率3000千瓦电牵引采煤机。这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综采设备,可采高7.2米、每小时产煤量4500吨,技术性能达世界先进水平,且价格仅为同类进口设备的2/3。

  太矿集团是全国最大的采煤机研发与制造企业。自1951年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割煤机后,近年来又率先研制出我国第一台液压牵引采煤机、第一台机载交流变频电牵引采煤机等,通过“产、学、研、用”联合进行技术创新,突破多项关键技术难题。这台3000千瓦电牵引采煤机,是针对中硬厚煤层地质构造研制的,经业内专家评审认为,整机结构合理,技术参数定位具有前瞻性,达到了国际领先技术水平,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