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城投原水公司积极抵御今冬陈行水库首次咸潮入侵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07

  10月29日,根据长江口氯化物浓度监测数据显示,陈行水库取水口氯化物浓度连续两小时大于250ppm,表明2011-2012年度陈行水库首次咸潮入侵。尽管今冬咸潮入侵比去年提前一个月,但城投原水公司在9月上旬就完成了长江流域28个站点和陈行水库10个站点氯化物探头安装任务,提前部署咸潮监控工作。借助氯化物浓度遥测系统,公司提前掌握上游氯化物浓度变化情况,及时启动咸潮入侵应急预案,10月28日开足取水机泵,迅速抬高陈行水库至8.1米的最高水位,充分发挥水库避咸蓄淡的作用。

  10月30日,公司又启动了宝钢水库应急借水预案,开启四台翻水机泵借水稀释,有效降低水库本底氯化物浓度,确保供水水质安全。10月31日,闸北水厂由陈行水库供水切换为青草沙水库和陈行水库联合供应,进一步缓解咸潮入侵期间陈行水库供水压力。据预测,本次咸潮影响时间约为5天左右,目前陈行水库处于较高水位运行,原水供应未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