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汽集团“增程式纯电动重型商用车开发”项目成功入选“十二五”国家863计划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07

  近年来,陕汽集团坚持科技创新,积极培育和打造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在有效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的基础上,精心规划布局,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特别在新能源汽车开发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在今年申请的2012年度863计划项目中,“增程式纯电动重型商用车开发”项目,以入库评审得分80.9分,在全国前沿技术类整车关键技术课题中排名第7,成功入选“十二五”国家863(高技术研究计划)项目,该项目获国家专项经费支持900万元。

  陕汽集团是我国最早取得新能源汽车企业生产及产品准入的重卡企业。公司不仅是陕西省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也是西北五省最大的制造型企业和唯一的新能源商用车生产企业,企业综合实力位居中国机械500强第26位。截止目前,陕汽天然气重卡、大中型客车及底盘均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其中天然气重卡连续多年稳居市场第一位。“十一五”期间,陕汽集团先后承担了国家“863”新能源商用车的两个重大项目课题,成功开发出CNG、LNG大马力天然气重卡、CNG、LNG客车底盘等新能源技术产品,并逐步形成产业化发展格局。同时,陕汽集团在电动商用车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电动码头低速牵引车、混合动力城市清运车、二甲醚汽车等新能源产品已成功完成研发试制。陕汽天然气重卡产销量累计突破5000辆。

  通过863计划项目的实施,陕汽集团将进一步提升电动应用车产品开发能力,建立电动应用车技术平台,形成电动应用车产业体系,为振兴陕西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十二五”期间,陕汽集团按照“做强重卡,做大商用车,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战略,依托新能源重卡的发展优势,优化资源、加强合作,积极引入产业链合作伙伴、战略伙伴,建设有竞争力的产业组织,实现新能源重卡5万辆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