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汽车高强钢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成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03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的某特种车辆厂自主研制的国内首辆230吨超级重型矿用自卸车成功下线。该重型矿用自卸车采用了太钢生产的汽车高强钢。

  矿用自卸车对制作车架、车厢的钢材要求十分严格,钢材的选择要求具有良好的承载性能、较高强度和耐疲劳性。太钢从2007年开始研发高强钢,在国内率先解决了板形和内应力方面的技术难题,先后 开 发 批 量 生 产 了 460MPa、600MPa、700MPa级高强钢主流品种,且开发量以每年60%的速度递增,其力学、焊接、抗疲劳性能及良好的热切割板形均达到进口材料水平。

  据了解,太钢通过不断开发高强度汽车用钢种类,今年以来,该公司高强度汽车用钢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成为国内最大的高强度汽车用钢制造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