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电力公司积极推进轨道交通配套输变电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北京市电力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1

  10月26日,北京市电力公司召开轨道交通配套输变电工程协调会,加快推进“十二五”期间北京市轨道交通配套输变电工程及相关工作进度。

  根据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5年全市将实现“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的线网地铁格局。这些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在线缆配迁、高压塔改移、临电工程、永电工程四个方面与北京市电力公司紧密配合。目前在建轨道线路共涉及线缆配迁168处,高压塔改移40多路,临电工程238处,永久用电百余处。对于需要配套建设的31座110千伏变电站和3座220千伏变电站,北京市电力公司已编制完成配套专项规划,部分项目的可研和前期工作已经提前开展。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戴孟东对具体工作进行了现场协调,要求各单位齐心协力,力保各项工程进度。并要求轨道交通建设单位多与电力公司沟通,在电气专业上要多听电力公司的建议。北京市电力公司表示,轨道交通建设事关百姓生活,公司一定全力以赴,安排专人与轨道交通建设单位“手拉手”配合,开通绿色通道,实实在在推动各项工作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