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桂物金岸制冷空调公司与广西理工学校启动东盟人才培养计划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1-10-31

  “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要教室搬到工厂,把工厂建在学校”,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梁辉校长在28日上午举行的广西物资集团桂物金岸制冷空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校企合作启动仪式上兴致勃勃地介绍,揭开了该校在广西率先启动“校中厂、厂中校”人才培养模式和顺应中国-东盟经济建设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的“准员工”人才培养计划的序幕。

  广西物资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福利介绍说,集团下属的桂物金岸制冷空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这次与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校企合作是顺应东盟经济发展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急剧需求而建立的,我们作为企业,非常需要“招得进,用得好,技术硬”的基层技术人才,我们“把工厂建在学校”,尝试建立"现代化教学工厂"是适应经济建设特别是东盟经济建设的需要,是当代校企合作进行“准员工”培养的一个新的尝试,肯定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广西桂物金岸制冷空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还将斥资60万元在学校建立准生产型的实训室,为学生购置统一的工作服,安排专项资金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和贫困学生助学金,学生毕业经考核合格后直接进入广西桂物金岸空调制冷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