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三元牵手台湾爱之味做健康饮料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1-10-31

  随着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影响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瞄准了大陆市场。28日,北京三元和台湾食品巨头爱之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入3.35亿元人民币,在大兴工业园区成立两家公司,新建多条无菌冷灌装饮料生产线。这意味着不久之后,市民将可以喝到地道的台湾饮料。

  三元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合资成立的北京爱之味三元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三元爱之味饮品销售有限公司的投资总额为3.35亿元。其中,爱之味以现金出资约1.71亿元,持股51%;三元股份出资约1亿元(以工业园内约3.6万平方米土地评估值作价出资,其余部分以现金出资),持股30%;京泰投资以现金出资约6400万元,持股19%。合资工厂将以经授权的“三元”、“爱之味”或双方共有品牌的健康饮料(含乳饮料)为主要产品。整个项目预计在2013年前建设完成,其中第一条日产量300吨的台湾茶饮料生产线明年10月就将投入生产,产品将率先在京津市场上销售,整个项目投资的回收期约为5.8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