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邯钢成功轧制700兆帕高强汽车大梁钢 达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时间:2011-10-28

  近日,邯钢新区热轧厂成功轧制700兆帕级汽车高强大梁钢H680,经检验,抗拉强度平均为745兆帕等,产品合格率100%,标志着邯钢热轧产品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高端精品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汽车大梁钢主要用于制造汽车纵梁、横梁和副梁等部件。由于汽车大梁的形状复杂,不仅要求钢板具有较高的强度、塑性和冷弯性能,同时还要求具有良好的冷冲压成型性能,这对钢铁企业设备、冶炼、轧制能力都有严格要求。尤其是高强级别的汽车大梁钢,由于近年来按照国家节能减排要求,汽车生产厂家纷纷在设计上减轻汽车自重,对大梁钢级别要求越来越高。高强钢可广泛的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具有高的强度,良好的塑性、韧性、可焊性,可减轻构件重量,减少燃料消耗,代表了结构钢的发展方向,目前国内的汽车改装、机械重工等领域对高强度钢的需求日益增加。

  由此,邯钢汽车大梁钢已形成从低到高的系列产品,覆盖420L、440L、510L、610L、H700、H680等多牌号,标志着邯钢生产汽车大梁钢技术已经成熟,形成完整的高强系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