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部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正式获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6

  在广西区党委、广西区人民政府的强力推动和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经过多方艰苦努力,近日,北部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正式获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筹建。

  北部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由广西柳工集团、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共同出资组建,计划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北部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将是国内首家由机械制造类厂商背景的企业作为主要出资人的金融租赁公司,也是广西区内首家本土金融租赁公司,填补了广西区内租赁行业的空白。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和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进程的加快,北部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将立足东盟自贸区与北部湾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金融与产业互补的功能,形成联动效应,探索多渠道服务中小企业、支持机械制造行业发展的新途径,落实党中央和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战略意图,推动广西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促进广西金融产业发展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为广西经济发展特别是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目前,北部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各项筹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按照中国银监会的要求,将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正式开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