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4×350MW级燃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列为山西省示范工程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5

  日前,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4×350MW级燃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被山西省发改委列为山西省示范工程,被山西省重点工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列为22个专题推进的重点落地项目。

  该工程项目是为了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转型跨越发展战略目标和气化、净化山西的总体部署,加快气化、净化山西步伐而进行的。以热电机组燃气化替代燃煤,可以充分利用山西的煤层气资源,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能够充分利用电厂关停机组后的土地、公用设施以及并网、热网条件;减少太原市城市污染,打造宜居城市;利用国家鼓励政策,减少目前因燃煤发电带来的亏损问题。

  目前,该工程项目已取得太原市政府允许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和山西省发改委允许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太原市排水管理处《关于“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关于新增燃气供热机组需利用中水的函”的批复》、与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的合作意向书、山西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办理八期扩建工程相关手续请示的复函》和晋源区文物旅游局、武装部的批复等支持性文件,完成了可研设计、地震安全性评价和职业病防治预评价等工作,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工程场地地质灾害评价等的编制工作,11月份具备核准条件,明年正式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