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场平工程富县开工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5

  作为陕西省延长石油集团调整产业结构,推进油、气、煤、盐一体化发展产业格局的重大项目——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于10月20日在延安富县隆重举行了场平工程开工仪式。

  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占海,延长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冯和平,延安市政府、发改委、国土局、富县县委县政府、延长石油集团相关部门、延安能化公司、陕西建工集团、陕西化建公司等技术及施工人员200多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场平工程开工典礼现场

 

  延安能化公司总经理王家信在仪式上致辞,延长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冯和平做了重要讲话,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占海为工程宣布开工令。

  该工程是延长石油在陕北地区的五大综合化工园区之一,场平工程包括高边坡治理、厂外排洪、高挡墙建设、地基强夯、地下盲沟施工等五方面。项目总体设计投资240亿元,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产值133亿元,利税36亿元,其中丁醇、2PH和乙丙橡胶将填补陕西同类产品市场的空白。

  冯和平在仪式上讲话说,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以原煤、油田伴生气和炼油化工低品质轻油副产品为原料,实现能源的互补,产品上下游关联,真正体现了“减量化、再循环、再利用”的循环经济理念,不仅对于延长石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填补延安大型油煤气综合利用的空白,促进延安经济结构调整、加快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延安能化公司加强领导,科学组织,严格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加快项目进度;各施工单位加强协作,精心施工,千方百计创建优质工程;同时,他还希望项目所在地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这一项目的实施,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力争把这一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环保工程和节约工程,保证预期效果,为延安经济社会发展和陕西建设西部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