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工集团自主研制出国内首台交流传动自卸车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4

  近日,徐工集团首台DE170电传动自卸车在徐工研究院隆重下线。该车采用整体车桥式、后卸式结构,整车长13米宽7米高6米,车身自重110吨,载重量达170吨。DE170传动系统采用当前国际先进的交—直—交电传动驱动技术,标志着徐工研究院在大吨位电传动自卸车研发领域有了重大突破。

  DE170电传动自卸车采用整体车桥式、后卸式结构,传动系统采用当前国际先进的交—直—交电传动驱动技术。该车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获专利受理150多项。电传动系统是电动轮自卸车的核心部件,DE170的电传动系统由徐工集团与北车集团共同研制。此次电传动自卸车交流传动系统的研发是在北车集团动车电传动系统的基础上研制出来的。该项技术的成功应用,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局面。该项技术采用国产发电机、变频器、变频电机和国产核心控制系统,实现了完全国产化,提高了国产电传动自卸车的市场竞争力。徐工是全球首个在170吨级电传动自卸车上采用交—直—交电传动驱动技术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