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三家企业共同投资组建钠硫电池产业化公司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1

  日前,上海电气集团与上海电力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三方签约,共同投资组建钠硫电池产业化公司。新成立的钠硫电池产业化公司注册资本为4亿元,上海电气现金出资2.4亿元占60%,上海电力、中科院无形资产分别作价0.8亿元,各占20%。

  近年来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和智能电网等产业迅速崛起,新能源发电的电能怎么储存,如何平稳、智能地接入电网,成为新能源产业亟需突破的瓶颈。以钠硫电池为代表的大规模储能技术被认为是支撑可再生能源普及的战略性技术,钠硫电池结构紧凑容量大、能量储存和转换效率高、寿命长,是今后储能领域和智能电网发展的重点技术之一。钠硫电池产业化公司成立后,上海钠硫电池产业有望形成从研发到生产到应用的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