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延长石油集团十个月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0

  一批能源化工项目的建成投运,在加快延长石油集团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同时,推动了企业生产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截至10月15日,延长石油集团销售收入比上年提前两个多月突破1000亿元大关,比上年同期增长189.52亿元、增长23.1%;实现利税费41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95亿元、增长24.08%;其中上缴财政318.37亿元,同比增加59.54亿元、增长23%,实现了“十二五”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延长石油集团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建设创新型企业为目标,大力实施油田科技攻关、强化资源勘探、扩大注水开发,不断优化炼化工艺操作、统筹原料平衡,提高了油田采收率和装置收率,推动企业发展由资源依赖型向科技支撑、内涵增长型的大转变。1—9月份,生产原油912.71万吨,加工原油96 8.67万吨,在“特低渗”、“低品位”油田上实现了原油采炼的稳中有增。面对今年以来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通过转变营销模式,加强市场调研和价格管理,累计销售各类油品907.55万吨,实现了效益最大化;并瞄准周边省会城市,加快建设终端网络。截至目前,运营加油站总数达到了235座,预计年底将突破300座。与此同时,延长石油集团的化工、装备制造、工程建设、金融、橡胶轮胎、宾馆服务等非油气产业也得到快速发展,成为延长石油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稳定发展油气主业的同时,延长石油集团按照油气煤盐一体化综合发展的特色模式,加快实施一批以资源综合利用、深度转化、高效开发为特色的重点项目。1—9月份,完成投资315.45亿元,先后建成投产了榆横煤化工园区一期20万吨/年甲醇、20万吨/年醋酸联产项目,榆炼180万吨/年催化裂化,延炼30万吨/年重整、40万吨/年加氢、10万吨/年苯抽提等三套装置搬迁榆炼项目,总长200多公里的定边—靖边原油管道复线等9个重点项目,形成了规模化、精细化、效益化的新优势,提高了企业的整体效益。同时,靖边油气煤盐综合利用产业园区、榆横煤化工园区、延安煤油气综合化工园区等“ 五大园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四季度,还将陆续建成投产兴化大化工、延炼12万吨/年乙苯苯乙烯、商洛氟化工、延安两个液化天然气(LNG)等一批重点项目。特别是将页岩气作为新型能源发展的重点之一,加快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打成了中国第一口陆相页岩气井并成功压裂产气,实现了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新突破,对于巩固我省能源资源大省地位,促进我国陆相页岩气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延长石油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干部职工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