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汉江机床开拓海外市场势头好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0

  9月26日,汉江机床出口印度的高速滚剪线HJ080,完成了设备安装并试切一次成功。这台用于电工行业纵切硅钢片的重要设备,其剪切重量在5吨以上,剪切速度高达60rpm,采用电、液、气三联控制,因技术含量较高,加之产品结构的特殊性,在厂内只能进行部件组装,大量后续工作只能在用户生产现场进行。汉江机床组织安调小分队于 8月23日抵达印度瓦都达拉,连续奋战,提前完成了安装调试任务。

  这只是汉江机床开拓海外市场的一个缩影。今年1-9月,汉江机床螺纹磨床、曲轴磨床、花键磨床等产品先后出口伊朗、印度、巴基斯坦等国,总计达27台套(含HJ080滚剪线)。出口市场的开拓是汉江机床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占领高端市场的重要成果,也是打造国际品牌的重要步骤。

  近年来,汉江机床充分发挥螺纹磨床和滚动功能部件两大核心技术产业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按照战略规划中“技术高起点,生产专业化,产量规模化,品质品牌化”的运行模式,积极采用高效绿色制造技术,持续加大科研技术资金投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一是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对老产品进行持续改进,促进传统产品的升级换代,增强市场竞争力,满足和引导市场消费;二是注重新兴市场的机遇把握,充分发挥企业精密制造优势,在光伏产业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三是依托多年螺纹制造优势,成功研制了异型螺杆系列产品生产的关键设备——数控螺杆转子系列磨床和与之配套的螺杆铣床,一举打破国外垄断,成为汉江机床可持续发展的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并以此为契机,积极筹划“汉江机床高新技术产业业基地”,借助于战略合作伙伴在压缩机行业中的运作经验和成熟的市场营销渠道,研发制造压缩机用异型螺杆及其组件,出击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螺杆压缩机行业,并以此占领国际高端市场,实现汉江机床在“十二五”末达到20亿元产销额的战略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