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建工集团部署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7

  最近,上海建工部署在全集团广泛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重点内容:

  一是开展农民工教育培训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开展农民工各类上岗证、技能等级证、特殊工种操作证等的培训;坚持抓好农民工安全知识的系统培训与上岗前的安全常识教育;凡施工产值在5千万元以上、施工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都要建立农民工业余学校。

  二是开展农民工权益保护志愿服务。指导帮助农民工正确签订劳动合同,规范劳动合同管理;督促分包队伍按时发放工资,不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为农民工按时足额缴纳综合保险费用。

  三是开展农民工政治文化权益志愿服务。督促指导劳务派遣机构或分包队伍在农民工中建立工会组织并开展正常活动;要组织开展送文化到工地活动,有条件的都要设立诸如民工书屋、电视机、乒乓台、篮球场、电脑室等文化娱乐设施,丰富民工业余文化生活等。四是开展农民工生活保健志愿服务。严格按照标准办好工地食堂,按照人均居住面积应≥5平方米的标准与要求搭设民工宿舍;做好农民工的医疗服务工作,争取做到每两年为农民工常规体检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