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沪黑两地深度合作 首批虎林大米亮相申城上海良友集团举行虎林新大米专列接车仪式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7

  10月12日上午,上海良友集团在杨浦区良友集团粮食铁路专用线站台举行虎林粮源基地新大米接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随着虎林新大米专列驶入站台,首批共2450吨黑龙江虎林优质新大米运抵上海。即日起,首批乐惠虎林新大米将在上海良友便利、联华、华联、世纪联华、吉买盛、乐购、易买得等各大门店陆续上架销售,让上海市民在第一时间品尝到虎林绿色、优质、营养的新大米。由于上海年消费量的80%都需从外省调入,为确保粮食安全和供给稳定,今年7月,上海市政府与黑龙江省政府签署了深入发展粮食产销合作协议,在黑龙江虎林建立粮源基地。

    9月,良友集团与虎林绿都集团签订合资协议,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参与当地粮食购销管理。虎林粮源基地建成后,每年将有数百万吨粮食运销入沪,其中优质大米50万吨以上,占上海大米总需求量的四分之一。为落实好今年的新米上市工作,良友集团全力以赴组织好“乐惠牌”虎林大米的生产、运输和销售,让上海市民在国庆节后就能抢“鲜”品尝到虎林新大米。下一步良友集团将着力推进虎林粮源基地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完善基地粮食收储、加工、物流设施设备,大力发展订单农业,进一步稳定粮源,健全东北粮源收储体系。同时,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上海的仓储、码头、铁路专用线等粮食物流设施,依托“乐惠”、“海狮”的品牌和技术优势,进一步开发虎林大米、食用油等系列产品,将虎林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运销上海市场,使虎林成为上海绿色、安全、稳定的天然大粮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