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重工潍柴集团借力创先争优形成全员科技创新格局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4

  山东重工潍柴集团公司党委紧密结合员工队伍实际,丰富载体,搭建平台,引领全员支持创新、参与创新、主动创新,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向全领域扩展。

  一是全员争先创新。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围绕企业产能、质量、技术提升攻关项目,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三比三创”、“五小改进”、“星级团支部”达标,争做“星级员工”、“巾帼立功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已完成各类创新项目188项,创造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

  二是领导带头创新。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委建立了党员干部联系创新项目制度。今年上半年,党委8名成员在党建联系点联系创新项目52个,先后帮助协调解决难点问题80多个,真正使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成了自主创新的示范点。

  三是典型推动创新。先进代表着方向,典型就是力量。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委在科技人员队伍中总结提炼出了试验队的“三高”精神、张纪元的“拔尖”精神和郭圣刚的“钉子”精神。通过广泛开展向先进学习活动,广大科技人员竞相创新,先后完成技术革新2398项,创造经济价值3亿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