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重煤机研制成功国内最大刮板输送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3

  10月11日从太重集团获悉,日前,太重山西煤机公司开发研制成功国内最大的超重型刮板输送机。

据了解,这台SGZ1400/3×1600超重型刮板输送机,是由太重煤机公司针对井下大采高综采工作面特殊工作条件的需要,吸收国内外先进设计理念,采用国际领先专业技术研制成功的。它是国内目前槽宽最宽、输送能力和运行功率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综采工作面运输设备;采用了该公司自行研制的高可靠性中部槽、自动伸缩机尾、液压马达紧链、链条张力检测、新型水冷却等技术,具备重载条件下软启动、多电机功率平衡及系统保护、链条自动张紧、输送机主要零部件工况动态监测报警等先进功能;可满足日产4万吨,年产1200万吨,采6-7米厚煤层综采配套要求。

  这台超重型刮板输送机的开发,是我国在超重型刮板输送机研制领域中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对改善目前国内大采高综采运输设备完全依靠国外进口的现状,逐步替代进口产品,加速煤矿装备现代化改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