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煤化集团黄陵煤化工公司首座焦炉联动试车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1

  10月6日下午3时26分,黄陵煤化工公司一公司4#焦炉联动试车总指挥响亮地下达“出焦”指令,焦炉机侧推焦车在74#炭化室首先作业,焦炉焦侧的拦焦车和熄焦车同时作业。五分钟后,满载焦炭的熄焦车稳稳地停在凉焦台前,车门打开,乌亮的焦炭犹如一个个跳跃的精灵,翻腾跳跃,倾泻而下。顿时,现场一片欢腾,煤化工公司领导和现场工作人员情不自禁地鼓掌祝贺。煤化工公司一公司第一座焦炉联动试车成功,具备出焦条件,标志着黄陵煤化工项目开始进入生产转型准备阶段。

  为保证此次联动试车,煤化工公司管理层统筹安排,科学管理,各部门齐心协力解决试运行前各项问题。在联动试车前期,一公司各部室、车间员工深入一线,加班加点完成各自区域的安装收尾及现场清理工作。备煤车间的员工协助安装单位昼夜加班抢时间装托辊、粘皮带,连续昼夜工作,不怕苦不喊累。炼焦车间全体员工配合施工单位加快工程收尾工作,测炉温,扒火床,排故障,每一项工作都做得认真仔细,在设备安装单位的配合下,对装煤车、推焦车、拦焦车、熄焦车每台设备进行单机调试运转,并进行四大车模拟联动试车。化产车间以煤气鼓风机为重点,加班加点调试设备,对所有设备阀门都挂上了临时标识牌,使零误操及安全性有了保障。

  为了加强试车组织领导,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煤化工公司从黑猫焦化、陕焦借调50余名技术过硬的熟练工,分布于备煤、炼焦、化产车间各关键设备运行岗位,带领新员工,共同确保联动试车万无一失地进行。为了确保设备安全操作,安检人员24小时进行跟踪巡查,随时进行安全隐患记录及消除隐患工作,保障试运行安全无事故有一个的良好开端。职工餐厅也开始营业,每天按时送饭送水到工地。同时设立医护室,形成应对突发事故的紧急救护保障;从矿业陕煤化集团调集消防救护车现场待命,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为了确保此次联动试车按期进行,一公司领导每天下午定时召开碰头会,当天问题当天解决,确保日工期的按时完成。

  从9月中旬以来,煤化工公司把联动试车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机关各部门向一线倾斜,把工作地点和管理触角转向试车一线。本次试车正值十一国庆七天长假,煤化工公司全体员工坚守岗位,不放假。在大家共同努力下,10月4日晚20时15分开始焦炉装煤工作,10月5日中午12时30分化产煤气鼓风机开启。由于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准备充分,4#焦炉在10月6日下午15时26分联动试车一次成功。煤化工公司将以这次联动试车成功为契机,抓好后续的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工作,确保煤化工公司安全、顺利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