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省国资委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文章来源:甘肃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甘肃省国资委党委于近日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

  周密谋划安排。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开展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读书班开班事宜,制定《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结合提升国资监管效能、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落实“四强”行动等,科学设置读书班学习内容,明确组织实施步骤和具体学习要求,确保读书班高质量举办。

  严密组织开展。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采取领导领学、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参观见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推动读书学习有效开展。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自学,进一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四强”行动等国企改革发展党建等内容,开展了9次辅导讲座。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汲取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勇当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的排头兵、主力军。研讨交流共享学。

  读书班期间,组织了4次研讨交流。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有效提升国资监管效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省属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等,撰写研讨交流材料,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5名处级干部围绕提升监管效能、深化央地合作、培育优秀企业家等内容,在结班式上交流学习心得。

  划分5个学习小组,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共享学习成果,对做好国资国企监管工作、推进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做法,以锚定提升国资监管效能,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组织开展“学英烈、忆初心、践誓言”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沉浸式”红色教育方式,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榆中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举行了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榆中革命斗争史展”和“张一悟生平事迹展”,瞻仰了张一悟同志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甘肃红色革命活动,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注重学习效果。引导学员以举办读书班学习为契机,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职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要求学员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贯通起来,加强现场调研指导,围绕制约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妙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激励学员将所学理论加快转化运用到推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具体实践之中,围绕“一增一稳一保五提升”年度目标,抓实抓细省属企业经济运行,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公司治理、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工作持续走深走实,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助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国资国企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