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昌景黄高铁轨道铺设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05

  近日,昌景黄高铁轨道铺设全线贯通,为下一步线路联调联试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昌景黄高铁是江西省铁路航空投资集团首次主导建设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全线位于赣东北和皖南地区,西起江西省南昌市,途经上饶市、景德镇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江西段正线长200.274公里,联络线长29.368公里。江西境内共设瑶里站、景德镇北站、乐平北站、鄱阳南站、余干站、军山湖站、南昌东站。项目投资额约358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1.jpg

  昌景黄高铁建成后,将构建起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形成沪昆高铁第二通道,实现江西省景德镇市和上饶市余干县、鄱阳县以及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黟县等县市高铁“零”的突破。届时南昌到景德镇只需半小时,到黄山也只需1小时,对于活跃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经济建设,完善区域高铁交通网、拉动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