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农垦黄海农场农业标准化生产让职工受益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14

  黄海农场作为江苏农垦农业大场,农业资源丰富,该场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农业发展,围绕本场特色农产品,用标准化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有效提高了农产品的“含金量”。目前,全场受益农业标准化的职工近万人,标准化生产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每年都在3000万元,预计今年该场职均纯收入将达到2万元以上。农业标准化生产对职工增收的贡献率在35%以上。

  通过实施标准化生产,打造农产品品牌,促进农场增效、职工增收。该场围绕着力打造优质稻米、无公害蔬菜、肉鸭等三个标准化园区建设,制定生产标准,建立示范基地,积极探索种、养模式,培育农业品牌。已初步建成了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优质稻和小麦生产基地。建成了江苏省军粮供应保障基地。同时还建立了水稻、种业、啤麦、棉业、水产、生猪、肉鸭、特色蔬菜等8个基地;建成了水稻农产品加工园、休闲农业观光园、中小企业创业园、林木花卉园、设施农业园等5园区。全场建成标准化种、养生产基地6万多亩。与此同时,该农场还采取以奖代投,大力支持养殖户发展养殖业,种植大棚蔬菜,目前,已建成钢架大棚190幢,面积250多亩,全场年饲养肉鸭300万只,农业基地申报各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三品”认证、质量体系认证和商标注册等。目前,全场认证绿色农产品6个、无公害农产品4个。标准化生产有效促进了职工增收和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农业标准化工作的开展,使农场各项责任制得到细化,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近年来,该场根据标准要求,在全场范围内积极推广农业科技新成果。全场水稻优质率达85%,测土配方施肥、稻、麦草还田、机械化等得到普遍应用。生态农业技术应用面积已达到15万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面积5.5万亩,为职工节支增效达100万元以上。同时,该场还大力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以创建科技示范基地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使水稻单产650公斤以上,小麦单产410公斤以上,职工亩平增收2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