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绿地集团签约打造晋丰元煤化物流园区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14

  8月26日,绿地集团旗下云峰集团与呼和浩特市土左旗政府在呼市就投资建设晋丰元煤化物流园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此次绿地云峰集团投资建设的晋丰元煤化物流园区位于沙尔营煤炭物流交易中心内。沙尔营煤炭物流交易中心是呼和浩特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距呼市市区21.5公里,紧邻准格尔煤田,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供给优势,总用地面积达10平方公里。作为沙尔营煤炭交易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晋丰元煤化物流园区的顺利运营对沙尔营项目的成功与否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根据呼市规划要求,晋丰元煤化物流园区将建成煤炭铁路专用线为主线的万吨级煤炭铁路集运站,园区总占地面积2000亩,总投资约5亿元,园区内设6条线12个站台,建成后年铁路运力超过1000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将有效缓解内蒙古煤炭铁路外运压力。绿地云峰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能源产业领域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经验,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卓越运营管理水平的大型煤炭铁路物流园区,为提升西部地区铁路运输能级和改善上海能源短缺现状作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