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开行百亿信贷助推苏州文旅发展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14

  9月2日,苏州市政府与国开行苏州分行签署了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苏州文旅集团还与国开行苏州分行签署了100亿元《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作为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旅游城市发展战旅的主要投融资和运营平台,苏州文旅集团承担了文化旅游产业的投资建设管理、文化旅游项目综合开发及文化旅游资源整合运作等职能。国家开发银行是我国中长期贷款的主力银行和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一直以来支持着苏州的地方城市建设,近5年来,在苏州的贷款余额超过300亿,是苏州文旅集团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双方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文旅集团在古民居保护利用、环城河资源整合开发、旅游度假型综合体开发、传统流通领域转型升级、旅游企业上市融资、文化旅游相关优质资产兼并重组和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外贸进出口转型升级金融服务、融资规划、财务顾问等7大专业领域的融资开发,为文旅集团做大做强国有资本和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城市建设提供了有效的融资保障。集团下一步的投资重点,将会投向重大旅游项目开发和老城改造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