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采用“渐进式股权合作模式”重组襄汾星原集团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14

  从太原钢铁集团了解到,太钢集团近日与山西襄汾星原集团正式签署了《钢铁及相关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采用'渐进式股权合作模式',在钢铁、能源等领域进行合作,尽快使星原集团成为太钢成员单位,实现双方共赢。

  太钢集团是集铁矿采掘,钢铁生产、加工、配送以及贸易为一体的不锈钢企业。记者了解到,这是太钢集团继与山西美锦集团合作之后,与山西省内民营钢铁企业签订的又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太钢集团副总经理彭存根介绍说,目前山西钢铁产业具有一家独大、多而散、装备落后等特点,不具有规模化效应。'十二五'期间是山西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工业化发展的跃升期和节能减排的攻坚期,山西钢铁产业必须走联合重组的路线,到'十二五'末使太钢集团产能占全省钢铁产能由目前的25%提高到75%。

  据了解,太钢集团将利用其所拥有的经营管理、生产技术、研究开发、市场开拓等优势同星原集团建立股权投资关系。星原集团则将利用其在钢铁、能源业务及其在襄汾地区所拥有的土地、水等资源优势,通过渐进式股权融合的形式,使星原钢铁和万鑫原焦化成为太钢成员单位。

  星原集团位于临汾市襄汾县,拥有总资产25亿元,是集焦化、炼铁、炼钢、轧钢、发电、建材、贸易为一体的民营钢铁企业,2010年度实现净利润2.1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