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汽集团F3000超大马力国Ⅳ牵引车研发成功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13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变化,世界重卡行业已呈现出大吨位、大马力、轻量化、高技术化的发展趋势。为在将来大马力重卡的市场竞争中夺得先机,今年5月份,陕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组织技术人员展开了对超大马力德龙F3000国Ⅳ牵引车的研发和试制工作。

  在陕汽集团各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研发人员和试制人员经过近3个月紧张有序的工作,克服一系列的技术难题,成功开发出国产最大马力牵引车SX4257NZ324。该车搭载潍柴动力最新研制的13L六缸涡轮增压中冷、高压共轨电子燃油控制柴油发动机,拥有550马力的最大功率、2300N.M的最高扭矩,是目前国内动力最强劲的发动机,同时该发动机的排放达到了国Ⅳ要求;采用F3000变截面轻量化车架、汉德469单级驱动桥、前后少片簧悬架、轻量化真空轮胎、六通道ABS防抱死系统以及量身设计的水冷系统和进排气系统,使SX4257NZ324相比其他牵引车具有自重更轻、动力更足、油耗更低、安全性更高的优势。

  目前,在大马力物流运输领域,进口重卡占据着主导地位,550马力牵引车的推出势必将使陕汽成为国产大马力运输车中的佼佼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