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攻克世界性技术难题 全球第一支挤压W型钢诞生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8

  9月6日,从太钢传来消息,太钢不锈钢钢管公司成功攻克一项世界性技术难题,研发出全球第一支使用挤压机生产的W型钢,产品将主要应用于核电裂变反应堆的管道支架。

  今年以来,为全面提高不锈钢管市场占有率和应用范围,太钢不锈钢钢管公司积极实施产品结构调整战略,发挥太钢产销研一体化平台作用,全力适应市场用户要求,瞄准核电、航空、高端制造业等行业,相继开发了各类导体套管,U型钢、L型钢、方管以及W型钢等核电用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为太钢转型高精端产品作出了贡献。

  据介绍,W型钢作为第三代核电站汽轮机发电余热排出换热系统的支撑件用钢,一直是由热轧加焊接工艺最终成W型钢,一方面热轧成本较高,另一方面焊接难度大,所承担的风险远远大于无缝件。为了给核电站建设提供更好、更实用的型材,太钢历时半年多自行设计研制工模具、自主开发生产工艺,利用设备优势,不断优化加热工艺和挤压工艺,在工模具的设计上有了突破。该型钢拥有外接圆直径大、壁薄、挤压比大等特点,比以往W型钢更能满足于核电站建设的需要。此次W型钢的挤压成功,为太钢下一步跻身核电工程高端用钢领域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