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京禄口机场暑运保障旅客257万人次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7

  在今年7、8月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南京禄口机场积极应对台风、雷雨等不正常天气条件,妥善协调机场安全运行与机场二期工程施工关系,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圆满保障旅客257.07万人次、货邮4万吨和各类飞行2.2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虽受京沪高铁分流客源等因素的影响,但总体保持较好增长势头,接连刷新历史最好记录,8月19日进出港旅客达到47153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7月份以来,机场客流增速明显,日均旅客吞吐量4.15万人次,与6月份相比增长近20%。7月份,进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86%,为历史最好水平;其中国际地区航线客流猛增,法兰克福国际航线客座率达到90%以上,首尔、港台地区航线的客座率也在85%以上。8月份,机场航班量、客流量继续快速攀升,8月份旅客吞吐量达到131万人次,为单月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30万人次。今年1-8月份,禄口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879.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6万吨、保障飞行8万架次。

  针对暑期高温、雷雨、台风等不正常天气条件,禄口机场公司强化领导和岗位值班制度,主动加强与航空公司和驻场保障单位联系,进一步完善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和灾害性天气条件下安全运行保障等预案措施,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查纠制度,确保机场航班运行持续安全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