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7—8月抢运电煤46.02万吨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6

  为保障电煤供应,缓解广西壮族自治区供电紧张局面,根据广西区党委、政府统一工作部署,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按照电煤船舶“优先靠泊、优先装卸、优先发运”原则,把抢运电煤当作当前最紧迫的头等大事来抓,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将电煤发运到来宾A、B电厂以及合山电厂、贵港电厂等电力企业。截至8月28日,共发运电煤46.02万吨,平均日发运电煤7800吨,最高日发运电煤1.44万吨,库存煤炭超过300万吨。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凭借港口的信息平台优势,在不断拓展华南煤炭转水业务的同时,通过吸引贸易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煤炭采购、中转、贸易、配送业务,搭建了煤炭贸易平台、信息平台和金融平台,澳洲、南美等地的优质煤炭纷纷经防城港中转。1-7月,仅防城港完成煤炭吞吐量953.9万吨,是上年同期的2.6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