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联手宝钢中信19.5亿美元收购世界最大铌公司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5

  8月31日从太钢获悉,太钢集团与宝钢、中信等三家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国铌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日前以19.5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世界上最大铌公司——巴西矿冶的股权,并将于9月1日完成交割。

  巴西矿冶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铌产品生产商,拥有50多年的成功运营历史,是铌应用和相关技术的开发先驱,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可以生产全系列铌产品 (包括标准铌铁、特殊牌号铌铁、真空铌铁、真空镍铌、铌金属和五氧化二铌)的企业。公司铌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85%,市场处于绝对垄断地位,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随着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全球铌需求量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近四年,中国对铌的进口量增长了近一倍。预计未来,国内乃至全球对铌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

  据介绍,铌作为一种主要战略性稀缺资源,是不锈钢等高级别钢不可缺少的元素。本次太钢牵手宝钢、中信成功收购世界上最大铌公司巴西矿冶,不仅可以使太钢从容应对市场变化,而且对国内铌资源稳定供应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