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首家省属国有独资股权投资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5

  2011年8月29日,云南圣乙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揭牌成立仪式。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段琪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公司揭牌。

  云南圣乙投资公司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并授权云南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该公司的成立是云南省加快资本市场建设,深化投资融资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公司将主要通过设立基金的方式,重点投资具有成长前景的行业或产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于价值发现,创新商业模式,拓宽投融资渠道,支持企业转方式、调结构,改善法人治理结构,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支持。同时,充分利用各种金融工具,促进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有机结合,最终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在国家“桥头堡”建设和全省经济发展、布局、调整中发挥独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