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澳柯玛股份公司考核激励助力“二次创业”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2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二次创业以来,积极夯实各项基础管理工作,不断加大考核激励力度,对股份公司所属各子公司经营团队实行独立经营实体目标激励办法,建立了以绩效为导向的目标激励机制,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使公司生产经营步入快车道,近三年利润平均增长率144.66%。

  一是目标考核激励办法力促各子公司积极完成经营预算。通过客观评价子公司的业绩,使员工薪酬与绩效挂钩,将风险预留的范围扩大到基层管理人员与专业技术序列人员,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当各子公司年度目标完成考核办法规定比例时,可按照办法兑现风险预留;当年度目标完成比例小于规定时,则该企业高管将不再享受风险预留,中层及以下人员风险预留按比例兑现。

  二是采用子公司负责人岗位相对价值评估体系,通过对各子公司过去两年实现利润总额、收入总额、员工人数、产品/服务多元性以及管理复杂程度等五个纬度综合评价,以确定各企业负责人在公司价值体系及薪酬体系中的定位。同时,公司薪酬体系设计兼顾内部公平性与市场竞争性,做到能够吸引、留住企业发展所需人才,激励员工追求卓越绩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三是企业设立经营红、黄、绿线区,按季度对各子公司经营班子实施行政考核。考评结果在红线区时,公司在首季度开始高度关注,进行诫勉谈话、监督整改,次季度再次出现时原则上对经营班子进行调整;考评结果在黄线区时,公司将进行重点关注、提醒谈话、监督整改,年度经营目标不能完成时,视情况对经营班子调整;考评结果在绿线区时,进行表彰,重点培养,提拔重用。

  四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寻标、对标、达标、夺标”的总要求,实施家电行业对标考核。同时,引入家电行业对标体系计算行业发展比较系数,既要考核预算完成情况,又要看相对发展速度,最终实现澳柯玛股份公司整体跨跃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