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加快国有资产证券化,象屿股份成功“借壳上市”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1

  2011年8月29日,福建省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隆重的重组上市仪式。暂停上市达27个月的*st夏新电子成功变身为象屿股份(sh600057),同时撤销st夏新电子退市风险警示恢复上市。

  *st夏新被暂停上市后,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对其实施重组,整合了其旗下物流及相关行业的优质资产注入。重组完毕后,象屿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厦门象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合并持有象屿股份66.25%的股份。该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也由此变更为大宗商品采购供应、综合物流服务、物流园区平台开发运营等;上市公司名称相应变更为福建省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象屿股份”,股票代码保持不变。

  根据国有企业发展规划,厦门市国资委力争十二五期间新增3-5家上市公司;象屿股份成功“借壳上市”,为十二五期间提高市属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率打响了第一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