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岩公交车出租车县际客运车实现城际交通八月底“一卡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31

    “一卡通”项目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在8月底前完成城际交通“一卡通”一期工程,开发和部署完成住建部城市密钥管理系统,并成立城市一卡通IC卡服务中心和一期服务网点服务体系建设,完成系统一级清算和运营平台的建设。二是从10月起,用一个月时间开通龙岩中心城市及龙岩各县市公交、出租车、县内龙洲快运等客运班车的刷卡功能,并预留其他各行业应用规范接口。该项目建成后龙岩持卡市民不仅可持卡乘坐公交车,还可持卡乘坐出租车、县际及县内的龙洲快运等客运班车,并可以实现各县市互联互通,同时一卡通还能实现在其他应用领域的刷卡消费。

    此类改善民生的项目最大的成效和亮点有三点:一方面为龙岩民众出行提供了方便、另一方面也为公交等客运企业到银行解款零钱节省了大量人力和时间、第三方面是为流通领域苦于没有零钱而带来福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