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农垦云台农场蔬菜生产全程实现标准化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31

  江苏省云台农场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出口蔬菜产业过程中,制定出全省领先的一套科学高效的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生产体系,实现了16500亩出口蔬菜生产全程标准化。

  一是注重品种的国际化。农场积极与国际知名蔬菜繁育企业—台湾农友公司合作,建起了在苏北地区领先的种苗繁育基地连云港苏垦农友种苗公司,引进台湾农友公司的品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生产基地提供高产、抗病、优质的出口蔬菜种苗20多种,为蔬菜生产标准化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前提。二是制定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该场根据国家蔬菜生产行业标准和出口蔬菜质量安全标准,先后完成制定了《连云港市示范基地管理办法》、《农用投入品管理办法》、《云台农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流程》、《农产品检测制度》等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管理规定等标准化生产管理制度33项。三是抓好职工培训。农场与扬州大学园艺学院、江苏农学院等大专院校合作,在农场建立生产科研基地,派驻专家教授来场围绕出口蔬菜生产技术要求对职工进行专题培训,每年培训不低于4期,培训技术职工500多人次,提高了职工的种植技术和基地管理水平。四是扎实搞好“三品认证”和品牌培育。目前该场的洋葱、番茄、辣椒、西兰花、莲藕等八类出口蔬菜全部通过部级无公害产品认证,生产基地全部通过无公害产地认证,土壤、水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番茄、洋葱获得江苏省名牌产品和江苏名牌农产品认证。

  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云台农场已建起了省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连云港花果山出口蔬菜示范区,也建立全省领先的信息化管理体系、标准化种植体系、农用投入品管理体系、疫情疫病防控体系、自检自控体系、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和应急控制体系等七大出口蔬菜生产标准化体系,达到了出口蔬菜“投入无违禁,管理无盲区,源头无隐患,出口无障碍”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