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科技研发和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9

  一是科技研发取得新成绩。在全国煤炭系统率先建立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成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十五”以来,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298项,完成和承担9项国家“863”课题,承担1项国家“973”计划课题,18项技术向国内外有偿转让收入4.26亿元。2010年,获省部级以上奖励47项次,其中两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自主研发的两柱式放顶煤支架,先后向德国DBT公司和美国比塞洛斯国际公司实施技术转让;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与美国最大的炼油企业签订许可合同,实现了我国大型成套技术向发达国家输出。今年以来,60个重点项目列入省级技术创新和科技发展计划。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被科技部列为“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推荐主体。

  二是建立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重点加强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三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653”和“金蓝领工程”,命名表彰第三届854名优秀技术技能人才、首届20名首席技师和8个优秀创新团队。完成“综采放顶煤技术”泰山学者岗位专家选聘,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两个泰山学者岗位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