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地电集团智能配电网研究项目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9

 

  8月22日,陕西省地电集团公司智能配电网指标体系研究项目通过陕西省科技厅评审专家委员会的评审,项目水平达到同类研究的国际先进水平。

  智能配电网指标体系研究项目是由集团公司与清华大学组建的智能配电网研究中心研发,以打造“多指标自趋优”智能电网为理论基础,以优化整个电能流价值链为根本目标,通过方法论的建立、战略指标与过程指标的构建、计算和评估方法的提出等,形成了一套全面完整的智能配电网指标体系。

  此项目的创新之处是建立了一套全新的方法论,课题组以电网的核心价值为立足点,从满足各方利益相关者的需求出发,构建了以安全性、优质性、高效性、可持续性为一体的战略目标集和一系列过程指标集的体系,从而为集团公司建设智能电网勾画了切实可行的路线图。

  项目评审会由陕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杨柳主持,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程时杰,西安交通大学电力工程系主任王秀丽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工程系主任艾欣教授等5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在详细听取了研究组提交的工作报告后,经过仔细提问、质疑,最终讨论形成评审意见,认为该项研究总体水平达同类研究的国际先进水平,“多指标自趋优”智能配电网的设计理论属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盛成玉、副总师陈增发带领课题研究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