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焦化煤气公司召开交接、托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9

  8月22日,宜昌市国资委在焦化煤气公司召开了宜昌焦化煤气公司交接、托管工作会。会议宣布焦化煤气公司从宜化集团整体划出,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托管重组,并任命冯亚平同志为焦化煤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负责主持全面工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中鸿煤化公司总经理李红超、副总经理彭亚伟、宜昌市国资委副主任上官志平、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焦化公司中层以上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布了《宜昌市国资委关于将焦化煤气公司从宜化集团整体划出的通知》和《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冯亚平同志任职的通知》。随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中鸿煤化公司总经理李红超先生发表了讲话。在简要介绍了平煤集团概况的同时,对此次合作的焦化技改扩建项目,进行了介绍。据悉焦化技改扩建项目将建成65孔、6米捣鼓焦炉,年产140万吨焦炭,配套干熄焦项目、化工项目,预计供气18万方,计划9月中旬开工,预计建设周期为18个月。

  会上新任焦化煤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亚平在感谢上级组织和企业员工对他的信任的同时,承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决定,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重组、投资焦化煤气公司;服从上级领导、组织的安排,回焦化煤气公司出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团结带领员工齐心协力、克难奋进,描绘焦化公司的宏伟蓝图。

  市国资委副主任上官志平指出:交接、托管会议,标志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正式重组焦化煤气公司,标志着焦化煤气公司的投资技改项目将正式启动,必将揭开焦化煤气公司发展的新篇章。他强调:宜化集团退出焦化煤气公司,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进行接管,加快焦化煤气公司技改扩建项目的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对焦化公司做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要求企业干部职工一要客观、公平、实事求是地评价宜化集团在管理焦化煤气期间的各项管理。二要好好珍惜,好好建设技改扩建项目,迅速推进来之不易的技改扩建项目。三是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和宜昌焦化项目合作协议,立足优势互补,有利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要开好头,起好步,以焦化项目为契机,在焦煤化工、新能源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长期的合作。当前要在着力抓好重组工作的同时,加快焦化技改项目的实施进展,抓好当前生产经营和管理,力促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