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建工集团已参与埠外10座城市轨交建设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6

  今年以来, 上海建工机施公司承接了大连的轨道交通区间隧道推进和建工南方公司承接了武汉的轨道交道车站工程,这使建工集团走出上海,继先后参与承建南京、深圳、广州、杭州、天津、昆明、苏州、无锡等轨交工程的城市又有新的增加。建工集团在承建上海繁重的轨交工程建设任务的同时,凭借综合优势与品牌,已先后参与埠外10座城市轨交工程的建设。

  从2001年时建工机施公司与建工基础公司通过竞标承建南京、深圳两地的4个轨交区间共6000多米的隧道推进和3座轨交车站的施工任务起,到以后这两家公司先后进入广州参与轨交工程建设、建工安装公司参与广州轨交工程的设备安装等。与上海不同,南京和广州、深圳等地的轨交工程建设大多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方式,且隧道推进是在长距离的沙层、坚硬的半风化岩层以及软硬不均的复合地层中进行的。通过承建这些城市的轨交工程,使建工集团在轨交施工领域的综合承包能力和施工技术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近二、三年, 建工集团积极参与杭州、天津、昆明和苏州等更多城市的轨交建设。建工机施公司在杭州承建的区间隧道成功穿越城市大型污水管; 建工基础公司在天津承建的6条区间隧道和在昆明承建的轨交大型车站等均受到业主好评。随着无锡轨交工程的上马, 建工四建市政部与建工机施公司积极参与承建。目前,大连和武汉等城市正加快轨交建设,建工机施公司承建了大连轨交首期的2200米区间隧道推进工程, 建工南方公司承建武汉的轨交3号线16标车站工程,使建工集团走出上海参与承建轨交工程的城市增加到了10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