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将在两年内建成7000余套保障性住房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6

  日前,位于太原市大同路新村和程家村的太钢滨河小区和程家村小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两个小区2960套房年底具备入住条件。同时,太钢22宿舍棚户区和位于万柏林区的太钢线材厂小区改造项目开始施工,两年内建成。届时,太钢将为职工群众提供7000余套保障性住房。
  
  近年来,太钢取得了长足发展,除了提高职工收入外,还为职工免费提供工间餐,同时,也一直在为住房困难的职工兴建保障性住房。“十一五”期间,太钢先后兴建了新钢苑、如意苑、房产苑等高层住宅楼,安置职工2262 户,满足了部分职工的住房需求,让职工享受到了企业发展成果,推进了企业的和谐发展。
  
  太钢滨河小区和程家村小区属于太原市重点性保障住房项目,两个小区规划建设11栋高层住宅,规划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总户数2960户。今年5月住宅楼全部封顶,部分工程还获得了太原市工程质量“迎泽杯”奖项。小区建设也充分体现了太钢特色,实现智能化管理。随着两个小区进入配套工程施工阶段,项目部积极开展质量竞赛活动,打破以往“重主体施工,轻配套建设”的惯例,力争将小区整体建成服务功能全、智能化水平高、居住环境佳、质量最好的新型小区。
  
  与此同时,太钢线材厂和22宿舍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入施工阶段。两个小区规划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户数3536户。其中线材厂宿舍西区还集中配建4.16万平方米、778套廉租房。这两个小区将在两年内建成并具备入住条件,满足不同群体的住房需求。
  
  目前,太钢正在形成以新建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棚户区改造为主要形式的保障性住房新格局。“十二五”期间,太钢还将充分响应政府号召,利用政府的优惠政策,集中力量兴建一批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从根本上改善基层、一线职工及周边困难群体的住房条件,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职工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