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电气三箭齐发优化产业结构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5

  今年,电气集团将三箭齐发优化产业结构,保持持续发展。第一,积极进入新的领域。启动一批重点投资项目。成立海水淡化工程公司,进军海水淡化市场;成立太阳能光热公司,发展太阳能光热产业;成立高压变频器公司,启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相关工作;启动风电扩大投资、国内布局方案;实施环保和上重收购国内相关企业的工作。

  第二,发展自动化产业和环保产业。成立自动化事业部和环保事业部,用新目标、新思路、新机制,高起点推动自动化和环保产业的新一轮发展。站在提高上海电气产品竞争力角度,对自动化产业,重起炉灶,顶层设计,从头创业,整合中央研究院内现有企业,在高压变频器等有限产品领域内实现突破。对环保产业,组建环保事业部,调整原有商业模式,整合相关企业,探索新的发展途径。

  第三,创新商业模式。一是按照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原则,继续加强与跨国公司的合作。推进BBC项目,努力解决技术路线和知识产权问题,加快锅炉国际化进程;抓好风电合资谈判,借助西门子海上风机的技术优势,迎头赶上国际第一梯队;继续推进电站服务业的合资合作,积极寻求新的盈利模式。二是探索海外投资和海外融资的有效途径。按照风险可控的原则,加强海外投资电厂的可行性论证,探索商业化海外融资的有效途径,完善融资体系,建立评审机构,组建投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