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建工集团以“四学”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所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字为首要任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福建建工集团党委通过“四学”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建工集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jpg

  示范引领带头“学”,在争当表率中深学细悟笃行。福建建工集团党委通过“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印发《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企业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14家司属单位及1家事业部根据集团部署要求,迅速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以“特色先行”的创新思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手不释卷书本“学”,在细品书香中领悟思想伟力。学原著、读原文是学懂弄通新思想最直接且有效的途径。福建建工集团征订发放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籍5000余册;并针对不同层级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指导计划》《理论学习计划安排表》,确保学习全覆盖、无遗漏。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集团总部联合司属省设计院、省建科院、基础公司以及环海公司建设职工电子书屋;省七建公司举办“大美中华·经典咏流传”朗诵活动;人力公司开展“阅读沐初心,书香润青年”读书交流活动,让党员青年在细品书香中深悟思想伟力、坚定前行信心。

  循迹溯源现场“学”,在追寻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福建建工集团将长汀、下党党性教育基地和林祥谦文化站等红色教育资源作为现场教学点,引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福建建工集团部分党员干部共同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司属省设计院基层党组织在林祥谦烈士陵园、闽江红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安装公司党员前往林祥谦文化站参观学习,工程公司组织党员前往平潭主题党日活动馆开展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奋进力量。

  起而行之实践“学”,在调查研究中破解实际难题。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福建建工集团党委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基层单位和项目一线的难点问题,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福建建工集团党委班子在调查研究中找准症结,破解难题,夯实企业改革发展成效。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