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西部机场集团西宁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万人大关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3

  随着“大美青海,凉爽夏都”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西宁机场运输生产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各项数据屡创历史新高。8月1日,西宁机场保障运输起降80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10190人次,首次突破万人大关,创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最高记录,为实现2011年生产目标吹响了号角,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今年以来,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青海机场公司依托集团平台,聚合行业资源,主动出击,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引进航线航班,完善航线网络,努力打造青藏高原区域中心机场。

  进入7月以来,各航空公司持续加密、新增航线航班,7月份西宁机场投入运力较6月份增长20.8%。7月10日,东航开通西宁-西安-合肥往返航班;7月15日、27日国航、东航分别新增北京-西宁航班;7月30日,海航新增乌鲁木齐-西宁-合肥航班,每天1班。7月份西宁机场共保障运输起降2004架次,运送旅客25.1万人次,货邮1165.3吨,同比分别增长11%、16.6%、20.8%,日均保障运输飞行64架次,运送旅客八千余人次。西宁机场通航的20个城市中有80%热点城市航班客座率在90%以上。截止7月底西宁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07.36万人次,同比增长19.1%。

  8月是青海机场公司历年航空运输的高峰月,国航自8月1日起新增成都-西宁往返航班,每天1班。8月中上旬西藏航空和东方航空预计增开成都-西宁和上海-西宁航班。届时,西宁机场高峰日航班架次将从6月底的60架次增加至84架次,日旅客吞吐量从7000人次增加至约11000人次,预计8月份西宁机场将运送旅客超过28万人次。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便捷,针对旅客量快速增长的情况,西宁机场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旅客出行。如全天候开放值机柜台,新增自助值机、免费提供行李锁、座位预留、中转延伸等服务产品。为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开展《处置航班大面积延误服务保障》专题讲座,同时,在候机楼、货运中心分别设立危险违禁品展示柜,加强安全宣传,提醒广大旅客,禁止携带违禁品、危险品登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