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集团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企业转型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2

  2010年,同煤集团信息化工作在组织体系、基础设施、信息系统的开发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信息化工作逐步进入了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的健康发展轨道,形成了具有煤炭行业特色的信息化建设管理体系、运行机制,为企业提高管理效率,推进管理创新提供了可靠的保证和有力支持。这主要呈现出七个特点:1、完善组织机构,加强管理体系建设;2、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奠定信息化发展基础;3、加大系统开发应用力度,提升同煤集团公司工作效率;4、贯彻“人人都是通风员”的安全理念,推进两化在矿井安全生产中的融合;5、发挥二级单位信息化建设的积极作用,大批成果不断涌现;6、提升技能,强化实践,努力提高信息化人才队伍的综合能力;7、紧跟国家信息化发展步伐,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企业信息化的支持。

  8月18日,同煤集团召开信息化工作会议。同煤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于斌,副总工程师,同煤集团公司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等3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1年同煤集团公司信息化工作的发展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信息化及两化融合的相关政策,围绕“转型跨越‘十二五’,再造一个新同煤”的企业战略目标,以深入推进同煤集团“两化深度融合”为核心,逐步开展同煤集团公司层面的应用系统建设工作,加强各二级单位及资源整合矿井信息化建设工作,初步在同煤集团公司形成决策层、经营管理层、生产执行层三级综合管理体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科学决策水平,提升大集团的集中管控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于斌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2011年是同煤集团公司“十二五”开局之年,信息化工作蕴藏着无限的生机。广大信息化工作者在工作中要做到:1、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确保同煤集团公司信息化水平有序推进;2、科学布局,加大投入,全面提升信息化基础设施承载能力;3、围绕产业多元化发展道路,加快信息系统建设,扎实推进两化融合工作;4、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制度体系;5、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