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喜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奖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2

  8月15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以及王兆国、刘云山、张德江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颁奖大会,并会见了与会代表。公司喜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奖,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尤魁同志应邀出席颁奖大会并领奖。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表彰项目是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按照党中央提出关于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要求,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增强社会和谐基础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活动的重要项目。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国市县以上企业和工业园区范围内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层层筛选,逐级审核评定进行。经过逐级推荐申报、逐级审核、逐级社会公示。最后由国家劳动关系协调三方联合审核评定,并向全国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决定“全国模范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和工业园区”受奖单位名单。

  公司自2004年底成立以来,积极参与我省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活动,利用国家新出台的《劳动合同法》的有利契机,依法规范企业行为,保护职工权益。抓住劳动合同、集体合同与职代会三个关键环节全面执行劳动合同制度,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100%,合同管理规范;企业规章制度健全,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严格执行国家劳动工资有关政策法规,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加强职工劳动保护,确保劳动卫生安全;支持工会履行维权基本职权,建立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实行厂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加强职工素质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劳动竞赛和技术创新。实现企业与职工共谋发展、共创效益、共享成果,构建和谐稳定、互利共赢的新型劳动关系。

  据悉,今年5月经中央批准,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正式批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建立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表彰项目。本次评奖活动是国家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表彰活动四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评奖活动。我省共有四家企业获得此项殊荣,公司位列我省四家企业之首,也是我省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的省属国有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