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钢集团济钢原燃料质量追溯半年创效9761万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9

  济钢着重从 “优质优价、不合格品的处置、水份差异”三方面加强结算审检质量追溯,确保了进厂物资质量稳定性及品质经济性,上半年取得效益9761万多元。

  一是将原燃料装车前各矿点的质量信息及时传递到质量信息系统中,便于进厂过程中的质量跟踪。

  二是加强供应商管理,对供货质量好的单位,在采购计划、资金安排等方面采取鼓励措施,对供货质量差的单位进行通报,对连续评价在后三位的供应商逐步剔除出合格供应商队伍。

  三是将供需双方的数据比对活动纳入日常管理,从稳定战略合作关系出发,对亏吨问题按季度汇总比对,超出合理途耗的进行效益追溯。

  四是建立定期质量例会制度,每周进行内部质量通报分析;每月定期召开由质量管理部门、生产厂和采购业务部门参加的质量专题协调会议,在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基础上,有针对性采取改进质量和服务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